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每客逸家高端时尚白领公寓
为什么外来“重庆人”都喜欢租住长租公寓

长租公寓正在全国范围内成为城市人居住的重要新平台,在渝规模也快速增长。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目前,随着两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国各地都在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多个品牌长租平台陆续在渝落户拓展,重庆本地的房屋租赁公司也是蓬勃发展,重庆主城分散式管理和运营的长租公寓的供应量已经突破了50000套。据了解,尽管长租公寓租金相比普通租赁房更高,但因房屋品质服务更好,深受年轻群体追捧。

比传统租房贵 主打服务和房屋品质
目前,重庆市场上长租公寓供应量为50000多套,其中整体开业量已达到40000左右。重庆分散式长租房源主要来自可加公寓红璞公寓每客逸家自由宅等多家企业旗下的长租品牌,如自可加公寓红璞公寓每客逸家自由宅等。其中,房屋出租率较好的每客逸家,在重庆主城的房源拥有近2000套出租率达到约97.6%。
1.jpg 
                                                             ▲每客逸家龙湖悠山时光北欧风格精品三房
从目前重庆长租公寓的综合价格来看,主力月租金从1200元~4500元不等,单价往往比同地段以个人名义出租的普通住房价格高出20%左右,目前月租金单价最高的长租公寓位于江北嘴区域,产品为景套房。
“尽管单价更高,但长租公寓受年轻人欢迎,主力军是80、90后。”重庆锐理有关人士介绍,根据调研,在重庆长租公寓的租赁用户中,平均年轻约为25.8岁。 
为何年轻人更喜爱长租公寓呢?每客逸家长租公寓有关负责人透露,对比传统租房而言,首先,分散式长租公寓普遍配备有统一平台服务,比如24小时维修响应、根据工作调动免费可以进行房屋置换。其次,另有搬家服务代买火车飞机票家政等配套服务
大学城、江北嘴、渝北外来租客最多 机构租户涌现
从本次调查数据中发现,在重庆长租公寓的租客中,重庆本地人和外地来渝人士的比例接近1:1,长租公寓已经成为吸引“新重庆人”来渝生活、工作的重要平台,但从各个区域的分布来看,占比有所不同。
微信图片_20190302102621.jpg 
                                                                 ▲每客逸家珊瑚水岸一线江景房
作为重庆在未来发展的重心之一大学城对外地人的吸引力也体现到长租公寓的用户数据上——这里的长租公寓租客中外地人比例高,还有许多外国友人;而在渝北片区,长租公寓外地租客比例大约为成,本地租客为成。转看江北嘴片区(以北岸江山为例),这里的长租公寓外地租客比例大约为成,本地租客为成。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重庆新兴科技企业的崛起、未来重庆科技城的建设以及未来联合国和平大厦的建设,会吸引大量的科技公司和外资企业来渝发展,也会带来大量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来渝发展,从外地或境外到重庆的科技人才越来越多,长租公寓在2017年起开始逐渐涌现机构租户,到2018年底,在重庆整体长租市场中机构租户已经占据了10%的市场份额,比如高新园区的一些全国大型科技型企业为了从全国各地吸引或抽调技术人才来渝进行研发工作,就以公司名义统一租赁大量的长租公寓。
新经济的活力 给长租公寓更多想象
“从全国飞赴重庆的科技技术人员及相关人士收入水平高,专业能力突出工作强度大,公司为此也希望匹配更优质的租住环境,让他们更好地在重庆生活、发展。”随着重庆新经济的发展,未来将有更多高精尖产业人才陆续引进,机构租户将成为重庆长租公寓市场的一大主力,在热点商务办公区域的长租公寓中,这些客户租赁的套数占比上升到40%以上也并不奇怪。
每客逸家的相关负责人更透露,重庆的长租公寓已经在进入“更精细化”的阶段,比如围绕一个产业片区,定向研发更智能化、更商务化的人才公寓,解决企业中坚层人才的中长期居住问题,这是城市发展的人才需求,更是长租平台的巨大商机。

重庆房屋托管|重庆房屋包租|重庆房屋装修托管包租及租后管理维护一站式服务!

最贴心的伙伴,最温暖的的关怀,在为理想和未来打拼的路上,每客逸家,用心为你,用爱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