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扫一扫

新闻动态 Dynamic news
每客逸家重庆正规房屋托管公司值得信赖
每客逸家|房屋托管的庞氏骗局:高收低租、长收短付

    

 

 

 

 

 

 

你的托管公司找了吗?

声明:不针对任何一家公司

 

 

              IMG_8893(20200725-175157).JPG
更好地方.png

 

 

 

 

 

 

重庆某托管公司失联跑路

 

这是发生在重庆的一起高收低租的新闻,与一家名为“重庆首资科技公司”的托管公司有关。家住红旗河沟的房东蒲女士接到该公司的托管业务合作,当时该房屋的市场价每月最多1800(元),而托管公司却报价每月2100(元)。

IMG_9050.PNG

虽然价格让人心动不已,出于小心,蒲女士在网上查了该公司的信息

IMG_9051.PNG

对比了解之后,蒲女士联系了该公司的业务员,签订了托管合同。

那为什么每个月能给到2100(元)呢?该公司解释说需要押一付一,按月付租金给到蒲女士,这种做法风险比较大,所以才按月付租金,这样的解释也说得通,让蒲女士也放心把房子交给他们管理。

前几个月也还正常,租金也按时打款到账。到了8月3号第四个月房租的时候公司并没有按时打款,到了8月4号的时候,蒲女士接到了公司业务员发来的一条信息,顿时懵了

IMG_9053.PNG

找到当时业务员,业务员说公司跑了,他们工资也没拿到。

8月5号,蒲女士等房东来到当初公司的注册地址,结果发现大门紧闭,早已人去楼空

IMG_9054.PNG

后来,蒲女士从租客小曾那里打听到该公司出租的价格远远低于他从蒲女士手中接过的价格

IMG_9055.PNG

IMG_9056.PNG

而后首资公司的业务员坦言,他们之前也怀疑过公司的操作模式,但很快就被公司高层洗了脑

IMG_9057.PNG

IMG_9058.PNG

就是这样的一场典型的高收低租骗局,让房东和租客损失惨重。


 

timg.jpg

 

“高收低租”埋隐患

   公司如此大费周章把自己搞破产是为什么呢?当然是为了钱啊,在这种模式下,利用法律的漏洞来合理合法的瓜分业主后续的租金,从而达到快速致富走上人生巅峰。

   这种公司只要扩张速度够快,理论上是不会崩盘的,但公司永远也不会盈利,也看不到任何盈利的可能性。但是没关系,这种模式下的公司从一开始都没想通过盈利赚钱,只要公司扩张的速度慢于租金缺口,就会出现兑付困难,开始的时候还可以各种理由搪塞一下业主,实在拖不下去了就大大方方的破产倒闭反正公司撑的时间越长自己转移的资产越多。

 0CVdQqSIH_SstB.jpg 

 

                                                                                                                                                                                                                                   
破产后的涅槃重生

 

    真正出事后损失最大的就是业主和租客,最要命的是还找不到直接负责人如果找当时跟你交接的业务员,业务员会说他只是基层员工,根据公司的指令办事,每天辛辛苦苦带客户出房收房拿工资是天经地义呀。找管理人员又会推给公司经营不善和疫情。没办法业主只能作罢,只能去收回房子。想着收回房子的业主却又和租客产生了矛盾。租客更冤,自己交了一年的房租,才住了几个月就要被赶出来,并且当时签订的合同没到期,当然要继续住,业主没有权利驱赶租客。但业主也冤啊,没有收到租金,当然要收回自己的房子,托管公司已经违约破产,我收回自己的房子无可厚非。

    既然大家都冤枉,那只能报警处理了。警察经过了解,判定为民事纠纷,这就不属于警察管了,只能去起诉,走法律程序,问题是公司都破产了,房东起诉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了,如果起诉追讨无门想联合其他房东一起搞事情,说不定公司没搞到自己先进去被社会主义教育了。反正损失也就几万块钱,只能业主和租客自己承担了。而那些骗子托管公司摇身一变换上新的马甲继续骗钱,开始下一轮的淘金之旅

 

 

 

 

图片|来源网络

文案|来源网络

侵立删

 

fca2df101a72b80e9ed520638e09487.jpg
扫码关注最新动态
公众号ID:CQMKYJ